淼瞐

名字是淼瞐(mo)
b站id:沙雕淼瞐
热衷于画屑图的网络社恐沙雕
试图高情商但是说话情商极低请原谅社恐的孩子
天天几个坑来回爬
除了在屑这个方面以外都很屑
学习学不会了废了

[all穆]农场主日记(6)

星露谷物语au

all穆但可以当无差看

傻傻的大水文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水出后续

包括克穆,新穆,猪穆,tmtk,戈穆,拉穆,托马茨,莱穆,索默穆,有在考虑加入歪,但是这章没有()

前文在合集

星露谷肝完100%了快写不出来了(?)

  大概是第二天上午,说早上有些晚,说中文又有点早了,托马斯终于清醒了过来。医院的白色灯光有些晃眼,他半眯半睁,昏昏沉沉好久才睁开了眼,勉强地支起身来。

  “醒了?”曼努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正在搅拌杯中的咖啡,黑眼圈有点重,看上去就是一副没睡好觉的样子。

  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托马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还没适应好屋内的灯光,感觉大脑一片混沌。“我记得我刚刚还在矿井挖矿来着的……哦对我的东西!”

  后知后觉的托马斯终于想起来自己的包并没有在自己身上,旋转着上半身左顾右盼地寻找着,可是却并没找见背包的影子。

  刚清醒过来的人在床上表现得一惊一乍,曼努不由得被这场景逗笑了,放下了杯子,从病床旁的柜子拿出了那个背包,与此同时还有一顶草帽,递了过去。“这呢,给。”

  同样被递过去的还有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些药水,看上去计量并不小,瓶子还有些微微热,肯定是曼努熬夜新做出来的。“把这些药喝了吧,能恢复的快一些。”

  接过了东西的托马斯很开心,草草地翻看了一下,虽然说还没来得及仔细检查包中的东西,但工具以及自己的草帽甚至都还健在。笑嘻嘻地接过来药,微微点了下头表示感谢,喝完后仍然好奇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。

  “说来话长,是罗伯特发现你在矿井晕倒了,然后送到了我这。”曼努接过被喝干净的药水瓶子,将它们放到了一边的桌台上,接着又拿起了咖啡杯喝了两口。哦,他真的觉得有些困,觉得大脑有些混沌。他正想着今天并没有人来体检,说不定一会儿还能小眯一会儿。

  打断他思绪的是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,等曼努再转过身来,小农夫已经准备好走人了,连帽子都戴好了,正坐在床沿系着鞋带。一方面,曼努的药是真的很管用,另一方面,托马斯还真是有活力。

  他的动作也是真快,站定在曼努面前,翻出了自己的钱包:“谢谢你的照顾,治疗费是多少?”态度之诚恳,连眼神都在告诉曼努他不是一个白嫖的人。

  病床费,医药费,包括让他熬了一宿多让他喝的咖啡的钱,还有别的什么东西,怎么看都要快五千了。曼努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,最终缓缓开口道:“1000,你放在前台那里就好。”

  托马斯也确实留下了1000块钱,他握着曼努的手,摇了好几下,以表达自己的感谢和敬意。但不得不说,这个动作让曼努想起来镇长来诊所视察,拽着他手客套地使劲摇晃,这感觉并不好。

  可这是托马斯,曼努甚至想让他再在这里多待会儿,甚至找好了理由,比如需要再观察观察什么的。

  但看上去好像不怎么需要观察了。

  曼努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,和托马斯挥手说了再见。

  再三道谢后托马斯回到了自己的农场,晕倒后的生活也少不了浇水。他也检查过了背包,没有少什么,只不过自己要送马里奥的紫水晶丢了。

  哦,自己又丢失了一次送礼的机会,距离打折的目标又远了一步。

  他想着,也许也该给罗伯特和曼努送点礼物,毕竟算是帮了自己。曼努喜欢咖啡,那么可以去餐吧买一杯送他,至于罗伯特……

  “他就给我一把那么烂的破锈铁剑,我再怎么说也是星露谷现役唯一公会会员好嘛!”浇完最后一株草莓后的托马斯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给罗伯特送礼什么的,决定下次再说。

  看来星露谷的邮件送太慢了,罗伯特送他的那把弯刀还不知道在哪里,可能在路上,也可能还没发货呢。


……

  这是曼努的故事。

  作为离托马斯最近的邻居,他总能看见托马斯在镇上路过。诊所总是无人光顾,看着窗外的东西打发时间早已成为了他日常的一部分。

  有时候无聊极了,他真想从诊所走出去,去找托马斯说说话什么的,但是他是这里唯一的医生,自己要是离开,出了什么意外可不太好。所以,他最多也只是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床边,或者站在门口看他一次次走过。

  小到今天的土豆多收了两个,最大也就大到一天靠钓鱼赚了1000块钱,他都是从过往人的对话听见的。托马斯好像从不会缺少聊天的伙伴,在不大不小的星露谷,分明是新来的托马斯,但却和每个人都很熟络的样子。

  托马斯不会忘记他,当然,每天早上都会第一个和自己打招呼,却不怎么会和自己闲聊。毕竟自己是医生,自己开的是诊所,除了体检的人平常也不会有谁来,这其中也包括托马斯。

  他会去找巴斯蒂讨论什么植物利润高,去找菲利普询问饲养动物的经验,去找杨请教钓鱼的技巧,去找米洛规划农村,或者和托尼一起在图书馆跟孩子们在一起看书,或者就单纯的在餐吧坐坐,也少不了跟马茨聊天。甚至天天坐在店铺中的马里奥,远在深山的罗伯特,托马斯也总是跟他们有着联络。

  复活节过后,他能看见托马斯的头上总戴着那顶草帽,他当然也能听到过他和别人的谈话。总之就是他很喜欢这顶帽子,是他参与到鹈鹕镇后的第一个证明。所以,当罗伯特把他送来时,并没有带来那顶帽子,它估计也是凶多吉少了。

  星露谷森林的最南边,有一家神秘的帽子商店,那里卖许多常见或稀奇的帽子,当然肯定不会少那样子的草帽,估计当时的作为奖品那顶八成也是在这里买的。

  将托马斯照料完后已经是凌晨了,在确认他状态良好后,才敢离开诊所,独自一人来到森林的最深处,去了那家神秘的商店,花不便宜的价格从商店买来了一顶和托马斯一模一样的帽子.

  这就是为什么第二天后,那顶丢失在矿洞的帽子会重新出现,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托马斯身上的花销,还有“别的什么东西”。

  桌边的花瓶插着的黄水仙已经几乎枯死了,曼努每天还会给它换水,暂时还没有丢掉它的想法。大概是自己也好久没有收到如此单纯的礼物了吧,少的东西总显得很珍贵不是吗?

  又是一天了,曼努又要去给花换水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